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開工大吉

開工大吉

娘惹醬的開始是在百年以前,由我的檳城娘惹祖先們自己研發出來沾蝦餅的,曾曾祖母們只要有蝦餅,就會吩咐媳婦們製作娘惹醬,娘惹醬成為我們餐桌必備沾醬(檳城蝦餅非台灣蝦餅請看註解)。

從小我就特別為自己家的娘惹醬感到自豪,因為啥都很適合沾,酸酸辣辣甜甜特別讓身處于熱帶國家的我們容易下飯。

去年帶著忐忑的心情帶著娘惹醬來到老婆的娘家台灣,向大家推薦自家的百年醬料,台灣美食和烹飪手法還有超多的異國料理環繞,不僅造就美食天堂的好名聲,更讓台灣人的舌頭非常的敏感,不知道台灣朋友對我自己家族裡面的娘惹醬又是如何評分?

娘惹醬上市五個月以來 ,台灣朋友讓我看到了娘惹醬更多的用法,娘惹醬跳脫了沾醬用法,更進一步的成為了廚房中的好用調味醬,竟然中西用法都出現了  ‪#‎娘惹乾撈麵‬ ‪#‎娘惹雞肉比薩‬ ‪#‎娘惹蒸魚‬  ‪#‎娘惹醬用在義大利麵上‬  ‪#‎娘惹醬用於咖哩上‬

每每看到大家的創意料理回覆,同時讓身在台灣的我和檳城的家人驚豔,再次謝謝大家願意給我們機會,我們還有很多跟不上的地方,新的一年我們仍然會秉持著友善土地和供貨給我們的大家繼續努力,最後祝大家開工大吉大利,平安健康。

註:檳城蝦餅是蝦仁混合青蔥混合麵粉下鍋油炸後的產品
⊙ 更多資訊請上 http://mamanyonya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